【HP鎏金岁月】雷古勒斯视角(3)

“摄魂取念!”


七岁打翻的古董花瓶被克利切藏起来……十岁看西里斯激动地收到霍格沃兹的信件……十一岁分院帽在头上说“我想格兰芬多也会很适合你”……二年级被选上斯莱特林找球手……三年级列车上斯拉格霍恩邀请他加入鼻涕虫俱乐部…..五年级斯莱特林休息室——


不行!滚出去!


雷古勒斯跪倒在地上,他抬头看向贝拉特里克斯,她玩转着魔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喜欢格林格拉斯?”


“不,这只是无关紧要的记忆。”他从地上站起来。


“我想也是,一个蠢货的女儿。”贝拉轻蔑地说,但她很快话锋一转,“你差点被分进格兰芬多?”


雷古勒斯撇撇嘴,不屑地说,“那个帽子已经老糊涂了。”


贝拉怀疑地打量他,警告他,“雷尔,布莱克家不能出第二个叛徒,记住了吗。”


“我永远不会背叛布莱克。”


贝拉还算满意地点点头,扬起下巴,“再来一次,记住,你必须集中精力抵抗我!邓布利多那个老东西可不会这样温和地看你大脑,如果你敢让你的脑子泄露一点点主人的秘密,我就亲手了结了你!”


“排除杂念…控制自己…集中思想——摄魂取念!”

雷古勒斯躲在窗帘后,看着母亲搂着西里斯自豪地告诉来参加宴会的所有人,布莱克家未来的继承人在三岁就曾大规模魔力暴动,如此得天独厚的魔法天赋,而他已经六岁了,却还没有任何魔力暴动……


西里斯带他溜出格里莫广场找一群同龄的孩子一起玩,雷古勒斯认真地告诉西里斯我们不能接触麻瓜,西里斯大喊你已经变傻了……


雷古勒斯站在角落里,母亲已经砸了所有屋子里能够砸掉的东西,咆哮尖叫着说要让那个分进格兰芬多的逆子立刻退学……母亲用力掐着他的肩膀,偏执疯狂的让他发誓一定会去斯莱特林….


第一次放暑假回家的西里斯躺在雷古勒斯的床上,翘着腿,灰眼睛亮晶晶地说希望他也能分进格兰芬多……


“不——!”


雷古勒斯又跪在了地上,他的大脑抽搐般疼痛,好像有人要把神经都拔出来。


“你给我站起来!”贝拉尖声说,“管好你的脑子!再来!摄魂取念!”


他的指尖差一点点就能触碰到飞贼,耳边是风在呼啸,这是前所未有的自由……小巴蒂·克劳奇向他请教功课…西里斯在宴会上烧了女宾的裙子…他当上斯莱特林级长…黑魔王用魔杖指着他的手臂,整条手臂都是刺骨钻心的疼痛,他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推开他的念头…


渐渐的,他能看清贝拉那张美艳绝伦的脸…


停下来——


雷古勒斯大口喘着气,他看向贝拉,这次她还算满意地靠在书桌边。


“算是有点天赋。”


但下一秒她就猛地凑近雷古勒斯的脸,茂密蓬松的黑卷发几乎快遮住她的眼睛,尖叫道:“解释!!你为什么想要推开主人!!”


雷古勒斯平静地对视她乌黑的眼睛,“当时太痛了,本能反应而已。”


贝拉用修长的指甲尖滑过雷古勒斯的脸,很轻很轻地说:“千万不要背叛主人,知道吗,雷尔,能获得主人的器重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但是——永远记住,”她尖叫,震得雷古勒斯耳膜都在疼,“我才是主人最器重的人!”


她近乎疯狂地看着他,看着这个新出风头的年轻食死徒,指甲掐进他的脸,“我永远都会是主人最重视的那个!伟大的主人把他无比重要的东西都交给了我保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雷古勒斯冷眼看着仰面大笑的贝拉,他真的怀疑她的脑子是不是还正常。


她曾经也是一个布莱克,如今却变成别人的一条狗,毫无尊严地摇摆祈求一个眼神。


他顺着她的意思继续向下问:“主人把什么交给了你保管?”


贝拉立刻戒备警惕地瞪着他,尖声说:“你——不可以窥探主人的秘密!”


雷古勒斯觉得他的堂姐可能已经真的无法正常沟通了,“抱歉,我只是随口一问,你不必告诉我。”


“哼,”贝拉冷哼一声,依然戒备地看着他,“你最好如此。”


“再来!”不给他反应的时间,她立刻喊道:“摄魂取念!”


斯莱特林休息室窗外游过的鱼群…布莱克家藏书库里陈旧的图书…天文塔上闪亮的星群…


在闪过几个无关紧要的记忆片段后,雷古勒斯就能清晰看到现实中贝拉念咒的模样——


滚出我的大脑!


他在脑子里重复这句话。


贝拉向后踉跄几步,但她并没有生气,反而满意地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聪明的小雷尔,希望你之后的魔咒都能学得这么快!”


“我还要学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当然是最美妙的——钻心咒!”


……


黑夜里,贝拉特里克斯和罗道夫斯带着雷古勒斯出现在对角巷。


虽然现在还是圣诞假期,但对角巷人烟稀少,处于食死徒的恐怖压力之下,没有人会在街上溜达。


几乎在贝拉特里克斯和罗道夫斯出现的同时,所有门店都禁闭门窗,老板哆嗦着躲到门后,贝拉特里克斯得意地享受着自己带来的的威压。


“走吧,”罗道夫斯魔杖指向一家透着黄光的二手书店,“有人举报说那家老板窝藏了不少泥巴种。”


雷古勒斯跟着他们走进二手书店,这家店不大但书本都分门别类摆放的非常整齐,墙纸都是蓝色和青铜色相间,看得出店主是一个拉文克劳。


罗道夫斯随手拿起一本书,翻了两下又随意丢掉,唾弃道:“一堆破烂。”


听到屋外的动静,店主走出屋子,但在看清他们的那一刻,拔腿就转身跑回屋内。


贝拉特里克斯立刻一个恶咒击断她的腿,她痛苦地倒在地上哀嚎。


贝拉特里克斯用魔杖转动着黑卷发,示意雷古勒斯上前。


雷古勒斯从她身后走出来,他这才发现,这个店主是一个…年轻的金发女孩。


看起来不过刚刚毕业的样子。


他走到她面前,凑近了能看到她的眼睛是蓝色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黄色暖光的原因,看上去有些像绿色。


她惊恐地看着他不停摇头,双手撑着往后爬。


雷古勒斯移开视线,不去看她的脸,没有阻止她企图逃跑的行为,“泥巴种被你藏在哪里了?说出来,你可以不死。”


她拼命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和她废话什么!钻心剜骨!”


贝拉的魔咒打在她瘦弱的身体上,她像一条被扔到岸上的鱼一样抽搐挣扎着,厉声尖叫。


雷古勒斯看着她打滚发颤的身体,心脏像是被她滚压着,喘不过气来,她的尖叫声几乎让他耳鸣。


片刻的惨叫后,罗道夫斯靠在书架上,恶意地看着雷古勒斯说:“该你了,布莱克少爷。”


雷古勒斯捏紧魔杖,一点点举起来对准在拼命喘息的女孩,她的金发该死的耀眼……


“雷尔,你要我再给你示范一遍吗?”站在他身后的贝拉轻快愉悦地说,“钻心剜骨!!”


女孩又开始抽搐,大滴大滴的泪水流下来滚落到书堆上,她痛苦地抓挠自己的胸口。


她的尖叫声一直环绕在雷古勒斯耳边,他捏着魔杖的手越来越用力——


“够了!”


在罗道夫斯和贝拉机械地扭头看过来前,雷古勒斯向前迈出一步:“让我来。”


这一次,没有任何犹豫,他对准还在挣扎的女孩,“钻心剜骨!”


毫无反应。


女孩还维持着刚刚的姿势。


贝拉凑到雷古勒斯身后,她在他耳边轻声说:“恶意…宝贝…你需要恶意…”


雷古勒斯能感觉她的身体紧贴着他的后背,像蛇一样在他耳边低语,他咽了口口水,低下头和地上的女孩对视着。


她的绿…蓝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雷古勒斯,充满求生的渴望和泪花,肩膀一耸一耸的抽搐着。


雷古勒斯闭上眼睛不去看她,书香味混着血腥味钻进他的鼻子里——


“钻心剜骨!”


女孩几乎是同时惨叫起来,她在地上扭动着,脸上的表情痛苦不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贝拉放开他,转身满意地大笑,她猖狂的笑声和女孩厉声的尖叫结合在一起盘旋在这个窄小的书店上空。


雷古勒斯放下魔杖,睁开眼睛,女孩也马上停止了尖叫,睁开眼看他。


“好小子,”罗道夫斯过来拍拍他的肩,“我就知道,主人是不会看错人的。”他又走到女孩面前,用脚踹踹她无力的身体,“说吧,泥巴种被你藏在哪里了。”


“我,不知道。”女孩咬牙切齿地瞪着罗道夫斯。


“钻心剜骨!”


在又一轮的惨叫中,雷古勒斯打断他,“让我来吧。”


罗道夫斯微微侧身,示意让他来动手。


雷古勒斯走到她身前蹲到,挡住身后人的视线,她用泪眼婆娑的眼睛感激地看着他,金发被泪水黏在脸上,凌乱不堪,她慢慢用口型无声地说“救救我”。


他几乎立刻就发现了在她身后楼梯储物柜的缝隙里,透出几双眼睛,昏暗的灯光下他们的眼睛格外闪亮,有惊恐有愤怒,但更多的是恐惧和绝望。


雷古勒斯用魔杖对准女孩的脑袋——


“摄魂取念。”


静默了片刻后,雷古勒斯站起身,转身平静地说:“泥巴种已经被她的同伴移走了。”


“可恶!!”贝拉大叫。


“是吗?被移到哪里去了?”罗道夫斯追问。


雷古勒斯对上他怀疑的视线,冷笑道:“你要不要自己来看看,看看你能在她脑子里翻出点什么东西。”


罗道夫斯看了他几秒,又立刻哈哈大笑,“你的实力当然不容置疑!”


“任务已经完成了,我们可以走了吗?”雷古勒斯不耐烦地大步往门口走,“这里又脏又臭。”


“哦——雷尔,任务可没有完成呢!”贝拉露出无辜天真的笑容,像一个淘气捣蛋的小女孩,但他却下意识汗毛都竖起来了。


果然,下一秒——


“Avada  Kedavra!!”


雷古勒斯僵硬地站在原地,克制着自己转身的冲动。但他能想象到那个金发少女会在一片绿光中瞪大眼睛,躯体变得软瘫,最后一滴眼泪会顺着眼角流下来绽放在羊皮纸上。


他捏紧了魔杖,压抑着所有翻滚的情绪和发颤的双手。


“知道吗,雷尔,这才算完成一次任务!”贝拉愉快地转身,亲密地搂上他的肩,“任务做得不好,可是要受惩罚的哦,你还有很多要学的呢!”


“哈哈哈!”罗道夫斯也来拍拍他的肩,“钻心咒学好了,下一次教你更好用的索命咒!”


两只手同时搭在他的肩上,重得快把他压垮,雷古勒斯几乎同手同脚地跟他们走出书店。


对角巷已经一片漆黑,凄惨的尖叫好像还一遍遍回荡在他耳边,拉文克劳无声求救的口型出现在他眼前,最后变成一片血红。


塔楼洪亮无比的钟声敲响十二下,1978年到了。


评论(25)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smebeforeyou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