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鎏金岁月】布莱克兄弟

“请你…请你不要向其他人说出我..我的——”


“你的泥巴种生母吗?”雷古勒斯风度翩翩地微笑,但说出来的话却让梅拉尼·诺特一抖。


她继续低声下气地说:“是的…我真的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的母亲不能生育,所以——”


“我不会说出去的。”雷古勒斯打断她的话,在她感激期待的眼神中继续说,“我没那么无聊去到处宣扬一位淑女的秘密,你说呢?”


梅拉尼·诺特不敢多说,小心地点点头。


雷古勒斯刚想绕开这个在夜巡缠上他的人,就看到不远处,一个人影窜动在走廊尽头——


“站住。”


那个人转过身来,透过走廊微弱的烛光,他看清楚了。


是那个泥巴种。



前脚从有求必应屋出来,黛西就被斯莱特林叫住,她转过身,看到雷古勒斯一丝不苟地穿着校袍,衬衫严严实实的扣到最上一颗,打着整齐的银绿色领带,级长徽章和布莱克地狱犬家徽在胸前宣示着主人的身份。


她非常怀疑这个人有强迫症,因为每次他从头发丝到鞋尖都挑不出一点错来。


“啧啧——我真好奇分院帽怎么没把你分到格兰芬多。”雷古勒斯假惺惺地摇头。


黛西毫不客气地对着这个校园食死徒说,“我也很好奇分院帽怎么没把你分到阿兹卡班。”


他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故作惋惜地说:“可惜我现在是斯莱特林的级长,而拉文克劳扣十分,原因,夜游。”


他是级长,不能惹他,黛西深呼吸。


只是,就在她要礼貌的和级长告别时,那个像狗追踪歹徒一样追踪斯莱特林的人又窜出来——


“又在回味当上地窖级长后妈妈给你的那几个吻了,是吗,雷古勒斯。”


黛西闭上眼扶额。


他几步走到她面前,摆出了一副对战的架势,用魔杖对准他的亲弟弟。


“格兰芬多扣十分。原因也是——夜游。”


雷古勒斯把魔杖防御地竖在胸前,眯起眼打量着对面那两个人。


西里斯并没有接过他的挑衅,只是紧绷着脸看他。


“你先回去,伊万斯。”他看也不看她,用一种非常平静的语气说。


打过这么多次交道,黛西自认已经比较了解西里斯·布莱克了,尽管他从来不按常理出牌,但她还是非常清楚他是打算发起一场兄弟战争了。


她无奈地叹气,布莱克家的事是任何人都参与不进去的,为了不做那条被殃及的池鱼,她决定立刻就跑。


只是她刚转身,雷古勒斯的声音就响起——


“背着男友和我哥哥偷偷约会的感觉怎么样,伊万斯?”


……


当费尔奇抓住他们四个人时,所有人脸上都挂了彩。


几乎是在雷古勒斯说出那句话之后,西里斯就立刻扔下魔杖,扑上去一拳揍倒他脸上,从他出拳的力气上可以看出,他想这么做已经很久了。


显然没想到西里斯会用这么麻瓜的方式打架,雷古勒斯一边又惊又怒的还击,一边讽刺他哥哥一身麻瓜做派。


这只迎来西里斯更用力的拳头。


相比有6英尺3英寸还打架经验丰富的西里斯,雷古勒斯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但他非常聪明的往他英俊的脸和最痛的部位动手,所以两人抱在一起打得难舍难分。


黛西猜测,可能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亲密的抱在一块了。


诺特小姐在一边连连惊叫,黛西立刻上去捂住她的嘴,不知道为什么,她也放弃禁言咒选择了这种麻瓜方式,但不得不说,这还真是痛快。


于是,她们俩也扭打在一块儿。


整条走廊好不热闹。


激昂高亢的曲子和打斗声完美融合在走廊里,是西里斯得罪的那个音乐家在幸灾乐祸地拉琴。


所有画像都挤在一副离他们最近的画框里,扒拉着看这边的热闹,还有几个骑士在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要不要邀请校长办公室的菲尼亚斯·布莱克来参观他的两个玄孙打架。


直到——


西里斯压在雷古勒斯身上,一把撩开他的袖子,大刺刺地露出上面的黑魔标记。


全场寂静。


西里斯喘着粗气,瞪大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这个标记,喉结滚动。


雷古勒斯欣赏着西里斯的表情,吐出一口口腔里的血,报复地说,“看清楚了吗?”


他推开西里斯,而西里斯轻而易举的就被推开了,向后跌撞几步,始终如遭雷劈一样看着那个烙印在肌肤里的标记。


雷古勒斯站起身,低头不紧不慢地扣起袖扣,慢悠悠地开口,“西里斯·布莱克,你不愿意为家族做的事情自然会由我来完成。你只会给家族蒙羞,而我会给家族带来荣誉。”


“荣誉?”西里斯立刻咆哮,“你管跟着一个疯子到处杀人叫荣誉?”


听到西里斯的用词,诺特吓得一哆嗦。


“你是巴不得死了以后也被砍下脑袋,和疯女人一起整整齐齐地挂在伏地魔卧室里当装饰吗!?”


黛西噗嗤笑了一下,又很快憋住。


诺特捂住耳朵发抖。


雷古勒斯沉默地看着暴怒中的西里斯,他动动嘴唇,想要说的什么,但最终还是放弃了。


他已经不再指望他的蠢狮子哥哥能理解他。


雷古勒斯瞟到站在旁边头发凌乱的黛西,顿了顿,云淡风轻地开口:“你呢?真是和你那个好兄弟口味一样啊,闻不到泥巴种的臭味就难受——”


“雷古勒斯·布莱克!”


在西里斯抽出魔杖之前,黛西大喊。


他扭过头不带任何感情地看她。


她瞥了眼一边被她揍得鼻青脸肿的诺特,一字一句地开口,“你是在和这位美丽的斯莱特林小姐约会吗?真想不到你们还会约会,我以为纯血只会配、种呢。”


西里斯立刻发出捧场的大笑。


黛西和雷古勒斯对视着,他眯起了比他哥哥浅一些的灰眼睛,看上去非常愤怒,还有些其他奇怪的情绪…


但是她没想那么多,她只想好好修理一下这个成天把’泥巴种’挂在嘴边的新晋食死徒。


可惜,还没等她掏出魔杖,洛丽丝夫人就引着它的好朋友费尔奇过来了。


……


天还蒙蒙亮,室友们还在熟睡,黛西打着哈欠蹑手蹑脚地离开了宿舍。


她走在空无一人的城堡里,真是倒霉啊,和西里斯·布莱克——费尔奇的头号敌人——一起被抓个现行,只会赢来无比残酷的劳动处罚。


当她出现在门厅时,费尔奇已经提着一盏油灯在那里了,他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黛西看看各自占据着门厅一个角落的布莱克们,还有同样睡意朦胧的诺特,跟着他们一起走出城堡。


一路上四个人都沉默无语,黛西和诺特走在中间,间隔着那两个几小时之前抱作一团打架的人。


费尔奇会让他们做什么呢?去禁林除草?还是去黑湖打捞死鱼?


但黛西还是低估了费尔奇对布莱克的仇恨,他让他们在早饭之前清理好猫头鹰粪便——不许用魔法。


真是非常有恶趣味,让两个从小被家养小精灵服侍着长大的人来清理粪便。


最重要的是,费尔奇狡猾地学会了没收魔杖,看来他真的在和掠夺者的斗智斗勇中学会了很多。


唯一让她感到庆幸的是两个布莱克都处理好了伤口,不然全校看到他们俩脸上的挂彩,各种比英国小报还精彩的流言蜚语会立刻飞遍整个封闭的住宿学校。


费尔奇一离开,西里斯就转身上了塔顶,似乎和他弟弟待在一个空间让他难以忍受。


诺特留在了塔底,自愿承担最繁重的一部分工作,她看上去对这两兄弟有些畏惧。


而出乎黛西意料的,雷古勒斯并没有召唤一个霍格沃兹家养小精灵来帮他打扫。只要他想,应该多的是小精灵想为他服务。


黛西戴上手套,用水冲刷着地面,一个劲地打哈欠。


猫头鹰塔并不脏,也不知道每周都有多少格兰芬多来打扫。他们呆在这儿的时间怕是比在图书馆的时间还长,她猜想。


“扑哧扑哧——”


一只健硕凶狠的秃鹫飞到猫头鹰棚,停在雷古勒斯面前,微微垂下鸟头,像是在行礼。


雷古勒斯从袋子里掏出生肉抛给它,它动作敏捷地叼住,几口就连血带皮一起吞了下去。


莉莉的猫头鹰也向黛西飞来,它是一只圆滚滚非常小巧可爱的猫头鹰,歪着头在架子上一跳一跳。


只是…当它发现旁边还有一只恶狠狠盯着她的秃鹫时,立刻吓得毛都炸了,来不及讨要食物,扑腾扑腾跌跌撞撞地飞走了。


雷古勒斯笑了一下。


黛西有些惊奇地看他。


因为这还是她第一次看到雷古勒斯笑。


当然,雷古勒斯的笑很多,客套礼貌的笑,皮笑肉不笑的假笑,嘲讽挑衅的笑,从来没有这种…真实的笑。

 

说实话,少了那些矜贵和忧郁的气质,他这样才像一个十七岁少年的样子。


“这只猫头鹰真是物随其主。”


可惜,说出来的话还是那个讨人厌的斯莱特林。


黛西反驳,“我以为食死徒只会养蛇呢!”


“既然知道了我的身份,你就应该离我远点。”雷古勒斯又摆出那副一贯的假笑,“毕竟我们最爱做的就是杀泥巴种了。”


“是吗?你杀过吗?”


“你说呢?”


“我说你没有。”黛西坚定地看着他的灰眼睛,逼着他和她对视。


雷古勒斯抿抿唇,“为什么?”


黛西耸耸肩,“毕竟你没有暴露我的秘密不是吗?如果你真的痛恨每一个泥巴种,你早就把我说出去邀功了。”


“也许我是还没来得及呢。”


“布莱克,你真的是自己想加入食死徒的吗?”黛西忍不住问。


雷古勒斯抬头故意干笑几声,又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伊万斯,你别那么天真了。我,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是自愿加入食死徒的,需要我对你发誓吗?”


“所以——”她顿一顿,“你已经准备把魔杖对准那些无辜的生命了,对吗,布莱克?”


他收起了脸上的表情,冰冷地说,“伊万斯,我没发现你还这么喜欢多管闲事,别告诉我你——”


“布莱克,”她打断他的话,“我也确实没什么好和你多说的。”


黛西学他做出有一个假笑的表情。


“祝你不要被你的摄魂怪同事不小心亲吻到灵魂。”


雷古勒斯想同样送句’祝福’给她,但看着这双光线下透亮得像琉璃的绿眼睛,喉咙却被卡住了。


最后他移开眼,视线停留在她脸颊边垂落的金色碎发,轻声问,“你呢?已经加入凤凰社了是吗?”


黛西点点头。


雷古勒斯喉咙里发出短促的笑声,但听上去不是嘲笑,他在笑什么呢?黛西想。


“伊万斯——!快来!”


西里斯飞快地跑下楼梯,但在看到他们面对面站着时脸上的笑容立刻冷却,“雷古勒斯,离她远点!”


“我想拉文克劳的格利特先生看到你这么关心他的女朋友一定会非常感动。”雷古勒斯转身想也不想就讽刺道。


西里斯的表情有一瞬间僵硬,但他很快几步跨到黛西面前,把她挡到身后,高傲地扬起下巴:“我想你的好主子看到你和麻瓜巫师说话,一定会赏你几个钻心剜骨尝尝吧。”


雷古勒斯看到他戒备的动作冷哼一声,相似的脸上摆出一模一样的傲慢,“在那之前,我们亲爱的贝拉堂姐一定会先送你一个索命咒。”


“哦——我差点忘了——当上食死徒以后她一定吻了你很多下吧,她脏兮兮的口水是不是都涂满了你的脸?”西里斯做出一个呕吐的表情。


“行了。”黛西拽拽西里斯的手臂。


“听到没——”雷古勒斯得意地笑眯眯,“你的心上人在让你闭嘴。”


西里斯立刻就被激怒了,撕破了刚刚伪装的平静,又想一拳揍到这个乌青刚刚消下去的俊脸上。


黛西马上拖住他的身体,不让他扑向前。


有没有搞错,劳动服务的时候打架,那她这学期也别想摆脱关禁闭了。


西里斯的动作又猛地暂停了。


雷古勒斯视线落到西里斯胸前一双手上,又移向他的眼睛,扬起一边的眉毛,慢悠悠地摇了摇头。


“放开我…伊万斯。”西里斯声音闷闷的。


“别打架!”她在他身后警告。


“不打。”他听上去还有些不情不愿。


黛西这才松开他。


“啪啪——”


几声清脆的掌声,对面的人悠哉悠哉鼓了两下掌,像欣赏了什么好戏一样。


“真有趣。”他歪头看着他们俩。


黛西没有搭理他的挑衅,她面无表情地看着雷古勒斯,冷静地说,“我想我们最好不要和食死徒多打交道,你说对吗,西里斯?”


西里斯一愣,又立刻夸张地大声说,“当然!”


她忽视对面这个布莱克冷冰冰扫着他们俩的眼神,推着另一个布莱克回到塔顶,“走吧,你刚刚叫我上去做什么。”


雷古勒斯看着他们的背影默不作声。



评论(35)
热度(3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smebeforeyougo | Powered by LOFTER